。。

。。。。

桃园双生



    


      听说过陶园双生的故事吗?如果没听过不防听我细细道来,听说过也没关系不知愿不愿意听我再说一遍?不过你要当心当故事走入人心之时真正走不出来的并非曲中之人而是我们这些局外人。


      从前有个朋友和我说你知道吗?西柚和柠檬是最配的。我说不可能一一个极甜一个极酸那配了?


      最近我认识了两个酒吧的调酒师其中一一个 总是不喜欢穿制服,喜欢穿- -些自 己的私服每天都带着一副金 丝圆框眼镜使得在洒吧那种地方他总像是误入的大学生。而另-一个每天都穿着调酒师的制服与另-个调酒师从外表到气场都大不相同唯一相同的就是那副一样的金丝眼镜,从他人口中得知他们是搭挡,可我认为他们的关系不此搭挡那么简单他们平时总是水火不容但调酒时又总有一种不言的默契。他们前者叫贺峻霖后者叫严浩翔。


      我总是会在心情极不好时去找贺峻霖喝酒与其说是喝酒不如说与其聊天他总是有很多故事当故事走入人心之时就可以暂时忘却那些伤心之事但我却忘了当故事走入人心听故事就会深陷其中


      “峻霖,有什么酒没有”“有,近日调了一一个西柚与柠檬的搭配“不了西柚和柠檬不配”听到这里他停了一下随及 笑到”不试试如何又知道不配?我有个故事听吗?”


      在从前有个老爷娶了两房姨太太对这两房姨太都很好而这两房姨太都和睦在这两房姨太怀孕时建了-个院子叫陶园那两房姨太坐在陶园中取孩子的名字哥哥叫贺柠檬弟弟叫严西柚老爷路过问”为什么叫西柚和柠檬这两个水果一点也不搭 ,一一个极甜一个极酸。”“谁说不搭正是因为一个极甜-个极酸所以中合在一起才是最好的味道。'


      不久之后贺柠檬和严西柚在全家人的宠爱下出世从小两人就喜好在一起追打 。而年纪较小的严西柚却有着一种哥哥范, 年纪较大的贺柠檬却~ -点也不像哥哥反到像弟弟一样总喜欢躲在严西柚身后。那时他人总问严西柚长大后要去哪?他总是回答长大后哪都不去我要保护柠檬。


      从出世到十几岁内的十几年中都是西柚在保护柠檬,年少的柠檬喜欢在陶园中玩耍而西柚就喜欢在树下看书。每次柠檬摔倒西柚都是第一一个放 下书冲去把他扶


      起"柠檬,没事吧?没摔到吧?”每次柠檬使老爷生气了要罚柠檬时西柚都是第一个反对“爹,是我不好别罚柠檬我替柠檬受罚”每次老爷要打柠檬时西柚总是抱着柠檬让老爷的鞭子落到自己身上。而柠檬好像从来都没注意到自己才是长子有很多的事本来是自己做的却都让西柚做完了。


      二、


      在他们十二岁的那年陶园内所有人都消失好似这园内本来就只有这两个人一般。因为晚上陶园中没人而柠檬又胆小所以西柚总是坐在柠檬床边等柠檬睡了自己才回房,每天俩人都要在一起打闹,看书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些年也渐觉有些无聊而不变的一直都是严西柚在保护贺柠檬有一天身 为哥哥的贺柠檬提出要去云游四方严西柚也就陪他一起去了他们一-路路见不平,拨刀相助也看过很多很好看的风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但他们终在-个路口走散...


      三、


      后来呢?我听得很是着迷忙着问贺峻霖”所以西柚和柠檬相遇了吗?”他笑了笑不语”酒调好了,尝尝?”他把酒给我后边向门外走‘故事没有结局,你希望他们相遇吗?严浩翔下班了”“来了,来了”我尝了尝没有酒的后劲也没有西柚的极甜也没有柠檬的极酸味道正好


      果然柠檬和西柚最配。故事也没有结局相信西柚和柠檬会相遇到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