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双生

写给,贺峻霖和严浩翔希望双生。能够再次顶峰相遇。

我第一次见到双生从那年,我刚来这座城市。在这座看起来并不耀眼的城市里开了一家花店,为的不是卖花赚钱,而是为我的小说集齐素材。

一、

每天我都会在这家名为就双生的花店中,听着顾客给我倾诉他们的故事或感动或悲伤。每天面对这些落泪说着故事的人我都是面带微笑听着他们说完,不是我过于冷血无情,而是对于我这种写故事的人来说太过平常。

看了看天气下着大雨,看了看手中的表5点10分便关上了门带着两把伞,走上了去学校的道路。路上有一些人给我打招呼“去接弟弟放学了。”“嗯。”

其实他们并不是我的弟弟而是我的邻居。我刚到这座城市时候,生活过的平淡无奇每天家里店里两点一线,我对面的房子也格外安静,如果不是夜晚微弱的灯光都不会知道我有个邻居。

某一天的深夜我的门被敲响。在这座城市没有熟人没有朋友是谁会在这个时间敲响我的门。打开房门看见一个大约七岁的男孩,眼角带着泪花。“姐姐,救救我的哥哥吧。”而他就是我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邻居。到了他家发现她家并没有大人,但房间却格外的整洁干净他所谓的哥哥发着高烧。看起来也是没有办法才来找我的。我把他们送去了医院,坐在医院的凳子上,问他,“你们的父母呢?”他说“父母从小就说我们是累赘,因为这个吵了很多的架所以就把我们都留在了这里。自己去了外面的城市每个月就打一点钱回来。”

“你们叫什么名字?”

“那个生病的是我哥哥叫贺峻霖。”

“而我叫严浩翔。”

二、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校门口,看见那两个等了很久的孩子。“小贺,浩翔。”“姐姐。”平时很是活泼的小贺和浩翔今天不知怎么的一路上都一言不发忧心仲仲。

“小贺。小贺。贺?”

良久严浩翔才说“姐姐,明天开家长会哥哥很担心我们被那些坏孩子们嘲笑我们无父无母没有人要。”说着也低下了头流露出一副伤心的样子这个样子我印象中在浩翔身上只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小贺生病,第二次便是今天。

我看着贺峻霖和严浩翔这个样子,也很是担心。“别担心,小贺浩翔明天的家长会我帮你们去开,你们在哪个班?”“三年二班。”

其实他们一直都很有礼貌很有家教,一点都不像是没有父母教的孩子。我也只是管管平时的生活起居。

小贺和浩翔可能是跟我在一起待久了,对花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都泡在花店研究花种和花语,在店里吵吵闹闹也给店里增添了一份欢乐。

“姐姐,为什么这些花都是两朵一支。”他们举着一朵花向我跑来这朵花不是很美丽雅。而是相当的平常。我给他们看了本书介绍的就是这花。看完以后贺峻霖和严浩翔。两个人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后就跑了。边许这对十岁的他们还太难。

花名“双生”每一支都有两朵共存共亡,其中一朵凋谢一朵也不常命。两朵花,相互依存不得分离。花语:永远无法离别的人。

三、

每天都是这样平凡的过着日子也过得飞快贺峻霖和严浩翔也六年级开始准备升初中时,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原来的风平浪静。

“姐姐~”“小贺浩翔?”两个孩子流着眼泪朝我跑了过来。

“姐姐,我们要走了你会想我们吗?”看着小贺和浩翔现在这个样子不禁心生同情。“会的。”他们身后跟着一个村的精致的女人那女人满脸的不屑。“原来,就是你把我儿子给拐走了害的现在我儿子都不肯跟我这个妈回家了。”听到他这句话忍了那么多年终于忍不住了,说话的声音也有一点点大。“我拐了你儿子?你知道你儿子哪天生日吗?你知道你儿子在七岁那年发烧快死吗?你有帮你儿子开过一次家长会吗?你知道因为没有父母管教同学都是如何嘲笑你的儿子的吗?”我这一番话也吓到了贺峻霖和严浩翔。

“小贺浩翔要乖哦,跟妈妈回家。”转过身对着小贺和浩翔语气也稍微柔和。

他们的手紧紧抓住我的衣角不放“那姐姐会来看我们吗?”

“会的。”临走时他们给了我一封信,那封信很薄很轻而我却并没有打开,放在了一个角落。

四、

三年后……

我这花店打扫卫生时看见了一个满是灰尘的信因为好奇我把它打开信中只记录了一句话。

“姐姐,这是我们新家的地址你一定要来找我们哟。”

                                      贺峻霖,严浩翔。

这封信的出现让我的记忆回到了三年前的那天现在想想。他们也马上要中考了,不知道他们过得如何?抛下思绪拿着那张纸,跨越了几个城市终于到了所在的那个地址在敲门的那一瞬间我脑补了许多画面。

门后的小贺和浩翔还是三年前的样子,门后的房间是不是和原来一样干净温馨?但门开后我看到的是永远无法想象的场景。

“小贺?”“姐姐,你来找我了吗?”贺峻霖还是和三年前一样活泼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小贺浩翔呢?”贺峻霖,听到严浩翔的名字,脸上最后一丝活泼也消失殆尽给人感觉特别不好不像三年前的小贺。

这个屋子的装扮也很奇怪不像一个男生住的屋子而像一个追星族的女生的住处墙上贴满了海报桌上也是这个人的照片就连电视机上放的节目也是这个人的。在这个房子的主人无处不流露出对那个人的喜爱。

“小贺,这个人是浩翔吧,如今都这么有出息了。”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他冷冷地打断。“他不叫严浩翔叫展逸文。”回顾这些照片,确实,上面的签名都是展逸文,而非严冶翔。猛然在书桌上看见一个没有收起来的日记本。发现展逸文就是浩翔他不愿认贺峻霖这个哥哥于是改名换姓从来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他这个,儿时照顾了它多年的哥哥红了以后。更是被人称作为完美偶像认为哥哥会拉的后腿就更不想提起哥哥。

我也当了一回私生。带着带着一束并不起眼的花去机场接机。和他粉丝带着玫瑰或者满天星相比。并不是很耀眼或者说平凡的不行。

我听到有人在我的背后议论我。“这个人怎么带这种花出来接机呢?”“别管他。逸文哥哥肯定看不上她的花而且这明明就是逸文哥哥最讨厌的花她也敢带过来接机不怕逸文哥哥看到生气?”

“啊~展逸文”出现这样的叫声。一定他出现在了机场一路上都有人给他送花,而他一一拒绝了我没有家其他粉丝一样追上去而是在这里等,等着他经过我。

“严浩翔”我的声音不大也不小。刚刚好被他听到我的声音和我叫的名字。在机场的叫喊中显得十分突兀。被粉丝们戏称为高冷男神的展逸文回过头看着我笑了。“姐姐,你来看我了。”我把我手中的花递给了他,而他接下了我手中的花这是他在机场接的第一束花。“浩翔还记得双生花的花语吗?回去吧他在等你。”

五、

我回到了店里过回了遇见贺峻霖和严浩翔之前的生活。终在某天记录的故事,听兄两个熟悉的声音。“老板,你这里有双生花吗?”

抬头,对视而泪流满面。“小贺浩翔你们回来了。”

(完)

  

作者的话。

1、文章为原创未经许可严禁抄袭。

2、文章如果转载请标明作者和出处

评论

热度(33)